拜拜雪公主

说想我

  你vs李泽言

【说想我】

直到悦悦给你发来邮件,你才知道你已经好几天没关注手机信息了。

月初的时候华锐有个需要出差的合作机会。本来呢是李泽言公司自己派人去的。但还没等李泽言选好出差的人,你就立马请缨自己要去。这个合作有点难谈,但要是成功了对你的公司有很大的益处。

你答应了下来,但还没想好要怎么和李泽言开口。毕竟这一去就是半个月。

下午去华锐汇报工作的时候,你在他的办公室门口犹豫了很久。

面前的门开了,魏谦拿着文件从里面出来。

“是来汇报工作的吗?李总已经在等着了”

透过拉开的门。你看见李泽言坐在办公桌前,金边眼镜遮住了眼底的情绪。

“李总,我来汇报这周的工作”

你站在桌前,深吸一口气开始这周的汇报。

李泽言一言不发,没有像往常一样抬头看你,而是低着头摆弄手中的钢笔。

“李总,我汇报完了”你看向他,等着他的点评。

“你决定好了?”

?

你很快反应过来他说的是这次出差

“你……希望我去吗”你试探性的开口

他放下笔,抬眸看着你

“这次的合作对你来说益处很大,我希望你去学习。但远在国外……”

他没说完的话,是对你的担心

“我会照顾好自己的”

“嗯……”


原本对出差还抱有期待的你,在最后几天完全没了期待。

出差前一天晚上,你变的格外黏人

李泽言进进出出给你收拾东西,你就这么两手空空跟在他身后晃

“李泽言,我走了你会想我吗”

李泽言蹲在地上收拾衣服,你顺势趴在他的背上

“……”

见李泽言不理你,你转头扑向刚进来的布丁

抱着布丁,狠狠的蹭了几下

“布丁,妈妈的好大儿。妈妈走了一定要想妈妈啊,不要学某个资本家”

东西收拾好,李泽言立起身“某个资本家还给你收拾行李,那是不是要收取点费用”

“啊,布丁你可不能像爸爸那样对妈妈”你哀嚎

布丁被你蹭烦了,叫了几声跳了下来。


哼,好大儿也不爱你了

“李泽言!你快说,我走了会不会想我”你叉腰质问 。明明就知道答案,但你还是忍不住想听他亲口说,就像明明知道他爱你,但还是想要听他一遍遍说我爱你。

李泽言靠近了几步,将你拥入怀中

“今晚怎么这么黏人。好了,去洗澡吧明天还要早起”你没听到自己想要的回答,有一点不开心。承认自己很想念就这么难吗

你不太理解,拿着衣服进了浴室。

你走的很快,没看见李泽言满是缱绻不舍的目光。

飞机落地后,你给李泽言报了平安。等了一会也没收到他的回复。他很忙你知道的。没关系,你耸耸肩。

后来的日子,你忙的不行。这个合作方很难缠。虽然还没来之前李泽言提醒过你,也告诉你可以知难而退。但你想证明自己。合作还没谈李泽言似乎就料定你不行,越是这样你就更加努力。

越觉得我不行,我就越要做出成绩来。

谈到后来,终于谈到了价格方面。结果合作方开始扯皮。你踩着恨天高跟他们商量,耐心已经耗的差不多了。看着他们无所谓的表情,真想把方案拍在他们脸上然后潇洒的说一句“不合作拉倒,老娘不伺候了”。

但你能这样吗,当然不能。

客客气气送走了他们后,你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了酒店。

正用电脑修改方案,收到了悦悦的邮件

悦悦:老板,一切都还顺利吗?公司都挺好的,上个星期发现奇迹的收视率很好,李总给了我们不少建议呢。我们说到你的时候李总好像有点不太开心,你们……是吵架了吗

我们吵架了吗?你看着这段文字发起了呆。

好像没吵架,一直都是你单方面闹别扭。

你从枕头底下摸出手机。李泽言给你发了不少信息

2:25

你:李泽言,我下飞机了

15:30

李泽言:嗯嗯,之前忙没看手机。去吃饭吧,  

吃完回酒店好好休息。不要逞强累就休息。

4:03

李泽言:恋与市今天下了很大的雨,怀里没有某个笨蛋还真不习惯

 12:29

李泽言:笨蛋要记得按时吃饭

22:56

李泽言:【图片】

李泽言:还在加班,笨蛋要早点睡不要熬夜。

8:56

李泽言:给布丁买了新猫粮,不过它好像不太喜欢

李泽言:已拒接

李泽言:已拒接

李泽言:……很忙吗

消息停在了十月十七日

十月二十日凌晨一点半

李泽言:很想你

似乎是觉得这样不够

李泽言:很想很想。

是今天凌晨的信息。你想了想,拨通了电话

照例嘟了几声

“喂,是我李泽言”暗哑刺激着你的耳膜

你突然想起现在的恋与市是晚上

“你睡了吗”明明才几天没见,却好像时隔了很久。再次听到他的声音都有点恍如隔世的感觉

“没,你呢,吃饭了吗”电话那头的李泽言吞下一粒药,屋子里没有开灯只有外面透进来点月光。

你听到了吞咽的声音,忍了忍没问出口

“这几天太忙了,没怎么看手机。对不起”

“嗯……”李泽言扶了扶额头,重新靠在床头

一时间两人都没有说话

你打破了这个僵局

“合作谈的挺顺利的,对方人也不错”你瞒下了这些天吃的苦。抛开这些问题不说,的确挺顺利的。

“谈不下来也无妨,华锐也不是非他不可”

你点点头,想到李泽言是看不见的,赶紧嗯了一声。

“布丁的新猫粮还在吃吗”你想到了他的短信

李泽言没想到你话题转的这么快,愣了愣

“它不喜欢”言下之意,它不喜欢,所以没吃

你笑了笑“布丁还挺挑”

听到你的笑声,李泽言放松了些“和它妈妈一个样子”

切,什么嘛。你嘟着嘴

“那还不是它爸宠的嘛”

耳边传来了轻笑,心酥酥麻麻的

“李泽言”

“嗯,我在”

“我很想你,特别特别想你。我们和好,好不好”

“笨蛋,我们没有闹别扭。所以没有和好一说”李泽言看了看身侧。那里一片冰凉

他顿了顿

“我一直都不太懂要如何表达爱,笨蛋和我在一起辛苦了。我很想你。还有,我爱你”

你吸着鼻子,忍住不掉眼泪“我也爱你”

良久

“李泽言,你是不是生病了?”

远在国内的李泽言面对老婆的质问,挠了挠头

“嗯,已经吃过药了。不用担心”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快说。怎么弄生病的”

“咳,喝酒,吹风”

“李泽言!!下次可不许这样了”

“嗯嗯,好的。李太太”


后续

回国之后的某一天,你和魏谦闲聊的时候得知了李泽言那次生病的缘由

信息不回的你,让李泽言心里很没底。于是那天商业酒会,一向自制力很好的他喝多了。

魏谦把李泽言扶回了家

第二天早上的会议推迟到了下午。眼看着实在不能再推迟了。总裁电话又打不通。魏谦只好又去了老板家。结果就看见自家老板睡在客厅沙发上,阳台门大开,阳台还空了几个酒瓶。

“然后呢”

“然后,就送医院了。发高烧。”魏谦手指指自己的头,小声的说“再晚来一点,就烧傻了”。

虽然魏谦是开玩笑的语气来说,但你也能想象到,当时情况能有多严重。

那个凌晨的短信,应该就是那时候发的吧。

都醉成那样了还记得发信息……

李泽言,你怎么就那么好呢

评论(3)

热度(22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